植物圖鑑  

放在書架上的這本書,王董有天拿起來隨手翻一翻,驚呼:「原來這是小說啊,我還想說妳買圖鑑幹嘛?」

哈哈,書名真是太容易被誤會啦~ 可是看到封面還以為是圖鑑也太北七了吧!

這是有川浩的一本完完全全太甜蜜的愛情小說啊!

書名取為植物圖鑑,每一章的名字也都是植物的名稱,整個故事是由植物串起來的夢幻愛情。然而書的開頭就宣告男主角的離去... 男主角都還沒登場就被迫退場了@@

女主角河野彩香是一個普通的OL,有一天回家在公寓門口撿到一個倒在門口的帥哥,帥哥說:「小姐,可以把我撿回家嗎?」「我不會咬人,而且教養很好喔!」一般來說,應該是變態或沒用的小白臉吧... 可是女主角真的把他撿回家了,而且後來還同居了?! 完全超神的劇情,一般這種最後應該都會上新聞吧... 大概是騙財騙色之類的... 不過大概彩香上輩子燒太多好香,不但撿到的是帥哥,還是會煮飯又勤儉持家的帥哥,更不用說連雜草都知道是什麼的萬能帥哥!

好啦~ 書裡有提到昭和天皇說過「沒有什麼草叫做野草,每株草都有名字」(想不到這個天皇這麼林黛玉,可以說出這樣的話~),平常彩香就跟撿來的Itsuki到處採野菜,漸漸地日久生情,雖然他們同居一陣子可是也是在曖昧階段,畢竟男主角是個教養很好、比女主角還保守的人XD (感覺根本就很矛盾的設定啊!) 雖然彼此都有好感,但是又一直沒有說破,直到一條別的女生送的貴松松手帕讓彩香打破超大醋墰子,才讓兩個人突破友達以上的界限,終於成為戀人了!

其實我覺得兩個人吵架的片段比較精彩XD 不然整本書就真的變成野菜食譜教學了啦~ 彩香對送Itsuki手帕的女生的嫉妒,半夜偷偷到Itsuki打工的地方打探,Itsuki 發火叫她騎腳踏車回去... 拜託,明眼人都知道Itsuki 很疼彩香,妳在拿什麼翹啦~ 然後就是彩香公司葛葛纏的同事在車站被Itsuki 趕走,兩個人一邊吵架一邊告白,然後馬上衝回家撲倒在床上... 這也太好笑了XD 

接著又持續採野菜約會放閃,讀者越看肚子越餓... 接著男主角就如開頭所說的突然不見退場了... 不知來歷的男主角,在把女主角吃乾抹淨後就突然消失無蹤,這果然是騙財騙色!XDDD

至少他有留下食譜 (這本書應該要叫野菜食譜才對啊!),女主角就按照季節、按照食譜、按照去年甜蜜的回憶,一個人重現去年的菜色... 太悲情了,如果男主角真的是騙財騙色的壞人,這樣女主角過沒幾年會瘋掉吧!好險這本書是愛情小說不是警世小說,男主角最後擺脫家大業大的插花事業,也成為一個大學助理教授,回到女主角的身邊。

老實說劇情極度不合理,男主角的出現與離開都超突然超莫名奇妙,但姑且看在他是個帥哥又會煮飯人又正直,就原諒這個不合理好了~ 女主角真是個幸運的女生,在門口就能撿到帥哥,一般人頂多撿到帳單跟廣告而已... 不過扣除兩人吵架跟分開,其他時間都是泡在糖裡,讓人受不了啊~~~ 我也想養一個Itsuki啊~~~

裡面出現的野菜名字,沒有一個是有聽過的XD 我還去查了蜂斗菜 (裡面最常出現的菜),結果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,完全沒吃過的樣子XD 花水木也是,雖然會唱這首歌但完全不知道長什麼樣子XD 上網查了圖片後也完全記不住長相XD 總之,這是愛情小說不是真的圖鑑,記不住也沒關係吧~

比起雨樹之國在網路上認識進而見面交往,我覺得這本書又更誇張了,直接把門口的人撿回家@@ 雖然是個極品男,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也太危險了,這就是所謂的富貴險中求嗎?XD 總之愛情小說看看就好,難道路上隨便撞個人都是總裁嗎XDDD

這本書也有畫成漫畫喔!不過畫風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,感覺人臉好糊... 我覺得圖書館戰爭畫的比較好~

並且已經決定拍成電影了http://shokubutsu.jp/,男主角是岩田剛典、女主角是高畑充希,預計2016上映... 男主角長得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XD 總之還是要看演出的結果,應該也是個看完會想談一場超甜的戀愛的電影吧!

推薦給喜歡看甜蜜蜜愛情小說的朋友,連吵架都超閃的!

arrow
arrow

    迷途的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